•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消费新闻

七夕 古城掀起爱情消费热潮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邱恩宇
2020-08-27 10:44:08
分享:

  昨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里最具浪漫色彩的“东方情人节”,保定市内各卖场内在很早之前,便开始酝酿着一波浪漫经济的销售热潮——酒水、巧克力、珠宝、手表、化妆品、服饰等商品,都是这一阶段备受关注的“宠儿”。趁着节日喜庆气氛,记者走访古城大小商家发现,那些既不失体面、又经济实惠的浪漫礼物,受到情侣们的喜爱。

  红酒巧克力,情人节“传统套餐”

  也许是因为与牛郎织女的传说相连,让七夕节与爱情挂钩,这一天被人们称之为“东方情人节”。随着民族意识的增强,在不少年轻情侣眼中,七夕比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更有纪念意义。情侣之间过节,玫瑰鲜花自不必说,而红酒和巧克力也是男女互赠的佳品。与之相对应的,随着“七夕”临近,各大商超纷纷开辟了七夕商品促销展位,不同品牌的红酒、洋酒、调制酒、巧克力等商品,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促销活动,个别商品甚至低于五折在售。此外,一些适合男女互送的诸如护肤品、剃须刀等小礼品,也列入促销展位中。

  一家商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和其他节日不同的,七夕节与爱情挂钩,因此商品外包装具备爱情元素的商品销量要格外好,“就拿巧克力来说吧,不论什么品牌,相较于普通包装商品,粉红色心形铁盒装的销量是最好的,哪怕售价相对高一些,但人们这时选购大多并不在意价格,毕竟这个包装也能凸显一份心意。此外,糖果、蛋糕也是七夕前后促销、推广的商品,特别是那些包装精致吸睛,凸显爱意的商品也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珠宝首饰,寓意爱情的永恒

  珠宝首饰类商品,是每年七夕节商家促销的热点。走访中记者看到,各卖场珠宝销售专区基本都看好这次“浪漫经济”,推出了不同折扣力度、不同款式的节日特价商品,吸引不少消费者进店对比挑选。在朝阳南大街商圈的一家百货商场里,珠宝首饰销售区挂满促销彩旗,多家知名品牌的K金项链、镶嵌钻戒等都已经加入到促销活动中,各钻石品牌专柜也纷纷推出“七夕特供款”,并搭配满减、买赠、折扣等优惠政策。

  一对儿正在挑选首饰的情侣告诉记者,如今相比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七夕节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看重和认可,在这一天求婚、订婚和结婚登记的人也越来越多,在这一天的消费也越来越高。“人们在这个节日的消费高了,商家推出的活动也就多了。我一直打算买一条项链,就等着七夕店里搞促销呢,同样的商品便宜了将近500块,多实惠。”

  此外,不少商家近期的黄金销售价格也有优惠调整。走访中记者看到,一些商家推出了诸如“黄金首饰每克优惠30元,镶嵌类饰品满100元减25元”等内容的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顾客在柜台前选购试戴。

  送一份美妆,表一份爱意

  高端品牌的香水、彩妆、护肤品等也是热销品类,多数卖场已经展开促销活动。在销售柜台,爱心形状的粉色气球,各样式的粉色宣传海报,突出着七夕节日的爱情氛围。不同品牌的各类特装礼盒、超值赠品等花样繁多,综合优惠幅度最高达到三至四成。

  “护肤品套装卖得很好,特别是这几款节日礼盒。”在朝阳大街一家综合卖场里,化妆品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配合七夕节,卖场开展了满减促销、积分兑换和大型满购抽奖活动,各品牌商家也有不同的节日特惠,几项活动加在一起,就非常实惠了!”

  夏装秋装备受青睐

  一场秋雨一场寒,前一阵的降雨也让古城盛夏的气温稍有下降,不少商家已顺势推出秋装上新,而夏季服装打折促销活动也掀起了一阵抢购潮。

  走访中记者发现,与往年相比,如今越来越多的卖场瞅准了节日商机,紧抓年轻客群消费心理,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在各大商场里,每家柜台和店铺门前除了“清凉热销”等打折广告外,秋季新品也已穿在了模特身上。一位正在挑选秋装的年轻姑娘说,“八月底九月初是购买换季夏装的最好时节,可以享受到真正的实惠;而最新上市的薄款秋装,则代表着最前沿的流行风尚。七夕节卖场里都会推出折扣优惠活动,多家品牌的女装、女鞋,都有三至六折的优惠促销。我身边那些崇尚潮流的达人,差不多都瞅准这个时机行动起来了。”(记者邱恩宇)

关键词:七夕,爱情,消费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