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保障冬奥会无线电安全!河北建立28个保障小组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陈华 冯雪梅
2020-08-26 16:18:28
分享:

  河北省工信厅组建冬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团队

  建立28个专(兼)项保障小组

  8月25日,一架航空紧急医疗救援直升机降落在河北华奥医院停机坪上。当日,位于张家口经开区的河北华奥医院的停机坪设施进行了首次起降演练。河北华奥医院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冬奥保障项目之一,将为运动员、赛事保障等人员提供医疗和中转服务。河北日报记者 耿辉 摄

  为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近日,河北省工信厅初步组建了116人的冬奥会保障工作团队,建立了28个专(兼)项保障小组,并初步完成保障力量配置和人员分组、定岗。

  冬奥会举办期间,将有赛事裁判、新闻采访、电视转播、安保调度等多种无线电业务和大量无线电频率、设备集中使用,无线电安全保障责任重大。为此,省工信厅对无线电安保筹办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将任务分为7大类37项,细化为96项具体计划安排,梳理了74处保障风险点并制定了应对措施。

  据悉,河北省76个冬奥项目之一的张家口赛区无线电监测网项目已于2019年9月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共建成无线电固定测向站3座、小型监测站8座、无线电集群专网1个。此后,无线电管理部门对赛区电磁环境进行了全频段常规监测,对语音播报、同声传译、集群对讲、遥控遥测、卫星链路等13个重大活动常用频段进行了重点监测,进一步掌握了赛事核心区重要频段的使用情况,并摸清了赛区监测网的覆盖情况。

  接下来,无线电管理部门将按时完成2个机动小型站建设、赛区固定监测站铁塔美化及监测网供电线路、光纤链路改造等工作。建立超短波动态频率储备清单,编制冬奥会无线电设备技术规范和作业指导书,完成赛时设备检测、贴标工作。持续推进电磁环境清理整顿工作,依法查处非法使用频率和违规设置使用台站行为,做好赛事用频保护性监测工作。(记者 陈华 通讯员 冯雪梅)

关键词:冬奥会,保障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