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雷雨渐渐离去 天气凉爽舒适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0-08-20 16:51:39
分享:

  刘喜禄 摄

  昨天白天,保定市仍有阵雨,但雨量明显减小,天气凉爽舒适。预计今明两天,雨水将渐渐离去,保定市恢复晴到多云天气,但气温并不会升得太高,最高气温27-28℃,而最低气温只有17-18℃,一早一晚有了些凉意,建议市民关注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而雷雨将于周末卷土重来,请大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

  今日保定市最高温27℃

  受副高边缘的影响,8月18日8时到19日7时保定市全区出现降水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8.1mm,主城区平均降雨量2.4mm,大雨主要分布在易县、涞水、涿州、望都、安国、博野、蠡县、高阳、清苑等。全市共有30个雨量站点超过25mm,达到大雨量级,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安国西城,为48mm,最大雨强出现在易县流井,达到35.6mm/h。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20日,保定市多云间晴,西部山区雷阵雨,东风转北风2-3级,气温17-27℃。21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18-28℃。22日,多云转雷阵雨,南风2-3级,气温18-28℃。

  我省本轮降雨过程即将结束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张家口、承德西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阵雨,其中唐山南部、沧州东部、衡水东部、邢台、邯郸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石家庄西部、衡水东部、邢台西部和东部、邯郸阴有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21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和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9日白天到20日白天,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海高斯”登陆广东珠海沿海

  江南江淮高温仍持续

  昨天早晨6时前后,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前后登陆广东珠海沿海,当地掀起狂风暴雨。同时,随着雨带南压,黄淮成为强降雨的集中地,有大到暴雨现身。预计今天,雨带还将继续南压,同时北方地区雨势也会明显减弱,不过,受台风“海高斯”的影响,云南南部的降雨又会再度增强。此外,强降雨导致长江上游已经出现了今年的第5号洪水,青衣江雅安城区段现百年一遇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气温方面,在频繁的降雨影响下,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保持在正常或是偏低的水平,就连黄淮也暂别高温炎热,迎来较为凉爽的天气。然而,在副热带高压牢牢把控之下的江南、江淮一带则依旧一雨难求,热力十足。预计未来三天,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将持续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达40℃以上。(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关键词:保定,雷雨,天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