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虎
2020-08-20 16:48:29
分享:

  8月19日,保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誉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保定市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全面推行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工作情况、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等报告,对市政府“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决定。

  会议举行了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马誉峰传达了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现场交流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全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专题会等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他指出,“6+1”联动监督开展以来,全市人大系统坚决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人大工作安排,市县人大协同发力,有效履职,强力推进;市政府及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务实作为,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要认真落实好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现场交流会精神,做好迎接省人大检查各项工作,确保联动监督取得更大实效。要持续加大力度、攻坚克难,真正把好事办好、大事办实、难事办成,以会议精神为动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一级巡视员王惠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峰、杨义宝、陈春霞、康爱民、高文才,副主任霍占利,党组成员、秘书长谢永军,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高文才受马誉峰委托主持会议。

  保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傅君佳、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李建立列席会议。(记者杨虎)

关键词:保定,人大,常委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