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市筑牢防汛 “铜墙铁壁”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30 10:20:33
分享:

  本报讯 今年以来,涿州市把防汛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强化防汛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检查,严阵以待,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度汛的“铜墙铁壁”,切实维护好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防汛责任。按照群防与专防相结合的原则,组建落实防汛抢险队伍,登记造册,编队编组,明确任务。全市各乡镇及各部门共组建应急抢险队伍21支8443人,能够满足应急需要。

  深入开展安全检查,持续强化督查检查。完成城区内涝隐患和风险点排查,对全市地下管网及泵站等相关设施进行清淤,确保排水管道畅通和泵站的正常运行。本次管网清淤共疏通管网118千米,就道路两侧收水井进行清掏,清淤立交桥排水泵站和区域提升泵站共计8座,清淤维护检查井5583座,对泵站机械设备及排水设施进行检修和维护,五座铁路立交桥排水泵站和四座区域提升泵站也进行检查保养。

  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完善防汛物资储备。全市各级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和雨情、水情动态,充分利用现代化监测预警预报手段,加强雨情、水情和汛情监测,科学会商分析研判,及时有效预报预警,规范有序开展强降雨防范和暴雨洪水防御的指挥调度工作。目前,市防汛物资库已储备救生衣1400件、救生圈1220个、编织袋80000条等防汛物资,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