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高阳

高阳县强化创业就业服务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27 11:15:55
分享:

  本报讯 7月21日,高阳县保育员第二期免费培训班正式开课,95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完成后,统一进行职业资格鉴定。今年以来,高阳县结合“三创四建”活动,以激活市场主体活动为导向,以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目标,强化创业激励政策支持,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强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为市场经济注入新活力。

  该县充分发挥邦辰科技型创业辅导有限公司和一桶金科技创业辅导有限公司辐射带动作用,通过政策引导帮扶,带动创业就业。截至目前,已入驻实体企业115户,带动450人实现就业。全面落实减免缓政策、一次性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0万元,其中个人50万元,小微企业200万元,为32家企业发放失业补贴99万余元,涉及就业2158人。依托网络服务平台,引导求职者和企业通过互联网招聘、远程面试、岗位匹配推送等线上求职方式“一对一”对接。已组织49家企业进行了3次网络招聘,发布企业用工岗位1700余个。

  同时,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职业培训“两手抓、两不误”,鼓励引导职业培训学校开展线上培训。截至目前,已有1758人参加电工、焊工、育婴员、西式面点师、保育员等工种培训。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