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保定莲池区“环卫千人签名”共守城市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21 12:17:00
分享:

活动现场,环卫工人们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红色条幅上争相签名。 本报记者 王以工 摄

  本报讯(记者刘澜)守护洁净,环卫先行。7月17日,莲池区千余名环卫职工在红色条幅上郑重签名,誓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三整治五提升”行动和该区集中攻坚誓师大会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和夏季洁城等活动,着力实现“提升环卫作业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整体目标。按照要求,辖区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车站广场、社区支路、城市公厕、生活垃圾转运站等,均需达到相应标准。具体包括:强化道路清扫保洁,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达到路见本色、标线清晰、无积存垃圾,果皮箱(桶)分类标识明显,无外溢、无破损;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工作到位,转运站设施完好、运行正常,适时延长开放时间;最大限度增加城市公厕使用功能,确保标识醒目、设施完好、卫生整洁、服务良好。同时,特别加强对环卫系统工作人员安全事故预防教育,切实保障环卫职工作业安全。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环卫职工代表齐岩表示,要争做创建活动的排头兵,人人尽心、个个齐心、处处细心,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