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

保定市四地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17 12:08:02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靖澜)记者昨日从文化和旅游部网站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日前联合开展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工作,此次共有680个乡村入选,我省共有24村上榜,我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易县安格庄乡安格庄村、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村、易县西陵镇凤凰台村榜上有名。

  据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是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为贯彻落实《“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应当具备的标准包括: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开发合理;乡村文化传承保护、转化发展较好;旅游产品体系成熟、品质较高;民宿建设主题突出、规范有序;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体制机制完善合理、运营高效;带动创业就业、经济社会发展等效益明显。入选的乡村将在项目资金、品牌创建、人才培养、宣传推广等方面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