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特教“武美英校长工作室”成立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15 12:21:49
分享:

  本报讯(记者牛琪 通讯员李硕)7月10日,我市贫困县特教“武美英校长工作室”项目启动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保两地同步举行。

  “武美英校长工作室”以京保协同发展为依托,以教育扶贫政策为指引,由京保两地优秀特教学校校长带队,依托北京市海淀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和北京健翔学校,以“集中培训+分段学习+送教上门”等形式,对保定8个贫困县的特教校长进行引领。该项目聘请保定市特教中心校长武美英为工作室主持人,北京市海淀区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王红霞为项目负责人及理论导师,北京健翔学校校长于文为工作室实践导师,涞水县特教中心校长于艳玲为工作室秘书长。

  据悉,工作室成立后,将从专家理论报告、校长论坛、跟岗学习与考察交流、送教到校与现场研判,以及固化工作室学习成果等五个方面,对我市贫困县特教校长进行引领和培训,确定每个研究成员的研究课题方向,建立工作室联系网络和互动平台,明确活动形式,挖掘学习资源,全力打造一支理论素养高、领导能力强的优秀校长团队,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中青年骨干人才,以此促进贫困县特殊教育自我造血和自我发展,带动我市特殊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