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保定徐水区“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10 11:17:49
分享:

  本报讯 7月1日,徐水区居然地产、万瑞医疗、银虹水务、尚金集团等多家爱心企业来到东釜山乡,给该乡贫困户送去了书桌、衣柜、夏被、口罩等生活用品。这是该区“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的一个例子。

  实施“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是为巩固脱贫成果,全面落实省“千企帮千村”精神,进一步细化、实化扶贫工作,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战,加大对贫困户的支持力度,增强各级干部抓扶贫、保脱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由区扶贫办和工商联牵头组织实施,各乡镇积极组织宣传发动。企业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帮扶关系,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形式,做到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有民营企业和工商户结对帮扶。拓展帮扶模式,实施精准帮扶,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技能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五方面下功夫。在产业扶贫上,发挥民营企业机制灵活、追求实效的优势,结合当地资源,谋划更多致富产业,切实提高贫困户“造血”能力,增强脱贫致富能力。在就业扶贫上,梳理完善企业用工需求、贫困户劳动力供给清单,组织招聘会、送岗上门等对接活动,促成更多贫困人口就业。在技能扶贫上,针对贫困人口劳动力眼界不宽、技能缺乏等实际,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技能培训,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在消费扶贫上,鼓励民营企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在公益扶贫上,动员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出钱出力,做好服务保障。

  截至目前,全区10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与323家企业(商协会)全部建立结对帮扶,“百企帮千户”行动在精准扶贫中大显身手。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