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徐水:镇村干部包粽子送贫困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周苗苗
2020-06-24 16:47:28
分享:

包粽子现场。周苗苗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周苗苗)6月24日,保定市徐水区崔庄镇商平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高菊服着实欢喜。当天,他们家收到了村妇联主席送来的一兜热乎乎的粽子。“镇里、村里想得太周到了,大小节令都来看我,粽子吃在嘴里甜在心里!”高菊服说。

  截至当天中午,崔庄镇各村妇联主席、爱心志愿者、帮扶干部包好煮熟的近1500个粽子,已分别送到1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

  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端午节贫困户也要吃上甜粽子。

镇村干部把粽子送到贫困户家里。周苗苗供图

  6月22日一早,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崔庄镇采购了江米300斤、蜜枣60斤、粽叶20斤,本着分散、安全、近便的原则,在两个村妇女之家和一个爱心志愿者团体活动场所摆开“战场”:泡米、煮粽叶、找大盆,做好包粽子前的准备工作。

  6月23日,崔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妇联组织27个村的妇联主席,以及村里十多位包粽子妇女能手,再加上镇村干部和爱心志愿者,巧手奋战一整天,包好了十盆粽子。

  支上两口大铁锅,接上清洁能源连夜下锅煮。24日早晨,贫困户帮扶干部、党员、村妇联主席们分组包村,将带着浓浓温情的粽子送往每一个贫困户家里。

关键词:徐水,崔庄,粽子,贫困户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