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大激店村支书张东河:第一时间为村民宣讲两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5-29 22:00:00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张东河第一时间宣讲两会精神。 臧振清摄制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李明 杜晶琦 张苗)5月28日晚,全国人大代表张东河参加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后赶回保定。来不及休整,29日,他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中。从会议室到路边摊,从街头巷尾到田间地头,张东河第一时间将利民惠民的政策和个人所见所感传达、讲述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听。

  张东河正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刘鑫鹏 摄

  张东河是保定市竞秀区江城乡大激店村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大激店村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先后荣获省市“文明村”和“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等荣誉。如今,大激店村人均年收入超3万元,集体经济年收入约500万元。

  当日,在大激店村九亩竹院艺术家文创园内,江城乡科级以上干部,江城乡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大激店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等早早来到会场。

  在张东河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过程中,会场内常常想起热烈的掌声。 刘鑫鹏 摄

  张东河一落座,整个会场便响起热烈的掌声。

  “这次会议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随后,张东河从大会盛况、政府工作、人大工作、“两高”工作、河北代表团主要情况等方面进行宣讲。

  在谈到会议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时,张东河难掩激动:“这是一个大快人心的决定。当时,会场内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这掌声就是咱们老百姓的民意。”

  张东河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现场。 刘鑫鹏 摄

  在聊到“人民至上”理念和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时,张东河放下手中的材料,又谈起了村里的工作。“我们村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期,为了保障民生、服务百姓,第一时间规范村内的粮油果蔬售卖点,管控物价,良心售卖,坚决做到不出村就能保障村民正常生活。”他说,在疫情防控中,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战斗在一线,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随后,他话锋一转,又谈起了接下来的工作:“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我们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

  在整个宣讲过程中,张东河始终结合农村工作实际,用最平实的话语将全国两会精神讲深讲透,讲到大家的心坎里。

  大激店村委员李飞告诉记者:“全国‘两会’期间,我一直通过电视、网络关注会议盛况。今天,张东河书记的宣讲接地气、听得懂。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美,让村民更幸福。”

  张东河走进市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这是张东河正在和商户交谈。 刘鑫鹏 摄

  在集中宣讲结束后,张东河又走进村内市场,向沿街商户进行现场宣讲:“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这给咱们地摊经济注入了活力,也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大家一定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提高收入,让自己的日子越来越幸福。”

  大激店村内美景。 刘鑫鹏 摄

  商户孙文全听完后,激动地说:“听完张书记的宣讲,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党的好政策。咱们信心更足了,接下来就鼓足干劲,努力过上更好的日子。”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一定把全国两会的精神传达到基层、落实到基层。”张东河告诉记者,接下来,大激店村将围绕“六稳六保”,做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等工作,同时依托大激店村的资源优势,继续完善、提升村内基础设施,做大做强文旅产业,“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我们将切实在精准上、在发动群众上下功夫,带领全体村民致富奔小康。”

  大激店村内街景。 刘鑫鹏 摄

  最后,谈起今年具体的经济发展目标,张东河说:“目标不变,还是560万。”说完,张东河笑了,但随后又眼神坚定:“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这个目标有一定难度,但我们有信心完成。”

关键词:保定,人大代表,张东河,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