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省六院开展新冠肺炎应急防控演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27 08:58:33
分享:

  本报讯 5月19日,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演练,以持续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以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就该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预案》进行推演,设定推演场景。医疗救护组、感染管理组、综合保障组分别对处置流程进行推演,从预检分诊、医生接诊、就地隔离,以及报告、患者转运、终末消毒、密切接触人员处置等流程进行细节推演。

  随后,该院召开会议,对应急预案以及演练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建议。会议指出,推演的首要目的是通过演示预案的操作流程,检验预案的可行性,检验各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磨合各部门之间的协作能力,促进各部门熟悉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为迅速提高防控能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重要依据。会议强调,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要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接受考验。扛起患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重担,在常态化防控中磨练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志,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要树立精益求精的态度,充分认识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认真总结防控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坚持底线思维,做到有备无患;要发挥全院干部职工在防疫应急中的重要作用,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位职工,中层干部履职尽责,每位职工树立守土有责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医院防疫工作。全院干部职工要模范践行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使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实。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