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望都

望都对“国保单位”望都汉墓壁画进行数字采集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20 17:19:38
分享:

  日前,望都县文物保护管理所邀请山西省晋之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到望都对汉代壁画墓进行壁画数字采集。此次工作以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的结合,为下一步壁画的临摹、展示、复制提供数据,为壁画原大、原色、原味地保护提供支撑。

  据介绍,此次邀请的晋之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是山西省运用国际领先书画仿真技术,高仿真传统画、现代画、油画、壁画、古籍善本等艺术珍品的文化企业,是一家拥有世界领先、专业扫描壁画设备的专业机构。

  据资料,望都汉壁画墓位于望都县所药村东,推测为东汉郛阳侯孙程墓葬。汉墓长46.7米,宽32.7米,封土最高处11米,墓顶长满椿树、榆树、槐树,郁郁葱葱。墓室低于地表2米,坐北朝南,由墓道、墓门、前室、东西耳室、东西侧室、后室及北壁小龛等构成。墓内出土文物主要有:三层陶楼、石棋盘、涂朱陶盘、涂朱陶碗、陶灶、陶井、龙首陶勺及残损的陶鸡、陶鸭、陶楼、陶缸、陶猪圈残片等。

  望都汉墓壁画,具有独特的风格,对我国古代社会、政治演变及绘画艺术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于2006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