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宫义彬
2020-05-12 19:38:29
分享:

保定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社区居民进行应急演练。 宫义彬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宫义彬)5月12日,在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保定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保定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社区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并详细讲解了科学避震避险的关键事项和有效逃生措施、技巧。随后,保定蓝天救援队队员从专业救援角度对此次演练进行讲评,并结合现场实际,详细讲解遭遇地震时应如何判断和寻找可躲避的安全空间,如何采取有效自救互救措施以最大程度保护生命安全、减少经济损失。

  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各类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品15000余份,300余人参与其中。此次防震减灾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与此同时,保定各县(市、区)也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市掀起了人人讲安全、人人学应急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保定,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宣传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