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数码

保定移动五味俱全烹“廉餐”促廉洁教育出实效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4-29 11:03:39
分享:

  本报讯 今年4月以来,保定移动以“决大战、经大考、担责任”为主题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邀请合作单位、员工家属一同共享廉洁盛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以学知廉。采用学习教育“线上”“线下”齐步走、“自主学”“集中学”双管齐下的学习方式,结合保定移动公司实际定制了包含25项具体活动的廉洁“菜单”,通过中国移动网上大学、专题讲座辅导及公司党委书记专题授课等活动,实现全员廉洁学习100%覆盖。

  以制规廉。保定移动印发了《保定分公司纪委教育工作推进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教育对象等七个维度,立体勾画出全年纪委教育工作蓝图。印发《2020年保定分公司纪检委员积分制管理方案》,明确各支部纪检委员工作部署、教育防控、监督检查、执纪问责等4方面的积分标准,强化纪检人员“前沿哨兵”的履职意识。

  以论促廉。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关键岗位员工开展“共话廉洁”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共读一本廉洁书、观看警示教育片、案例剖析察实情等方式展开廉洁大讨论。党员们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谈心得、摆责任,领导干部通过手写心得进行交流,促进反腐倡廉教育入脑入心。

  以信助廉。以“堡垒共建、廉洁同行”为主题,向各合作伙伴发送《共筑廉洁防线倡议书》,号召双方全体员工常与廉洁行,永驻廉洁心,从当下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并肩携手,共同监管,共创合作共赢美好明天。

  以文绘廉。将文化艺术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征集廉洁文化作品,以书法、漫画、手抄报等形式多样、题材丰富的文化作品,直观展现廉洁文化的感染力和表现力。定期下发廉洁日历、编发反腐倡廉教育月专刊,弘扬廉洁文化,涵养廉洁力量。

  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色香味”俱全,促进了保定移动工作作风建设,强化了制度建设、规范和执行,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自觉性,为创建风清气正、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