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甄利波荣获 省“抗疫·最美医生”称号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4-13 11:49:14
分享:

  本报讯 4月9日,经省卫健委、省总工会综合评定,全省30名“抗疫·最美医生”出炉并接受通报表扬,我市第一中心医院心血管内四科主任甄利波位列其中。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甄利波奔赴武汉抗疫前线,先后奋战在红十字会医院、雷神山医院,曾担任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统战委员、第三党小组组长,河北医疗队支援红会医院小队队长,河北第八批医疗队雷神山医院小队队长,雷神山医院C10病区副主任。甄利波带领保定队员开展防护技能培训,做到人人过关,为临床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进驻武汉红十字会医院,他被分配到危重患者最多的重症病房,主动申请每天上夜班,利用白天时间完成医疗队内部工作。针对病区内危重患者多、基础疾病复杂的特点,他认真观察患者,掌握第一手临床资料,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守护在患者床旁,及时对患者病情变化做出治疗调整。在武汉雷神山医院,他坚持每天进入病房查房,尤其对重症患者做到随时掌握病情变化,即便下班后还通过微信工作群随时关注。他主动帮助护士学习使用医疗设备,协助院感医生完善病区内医护人员防护安全流程,严把医疗质量,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得到医护人员和患者好评。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