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防疫动态】疫情防控期间 保定12315指挥中心受理投诉2033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3-13 16:49:23
分享:

发布会现场。 保定市场监管局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王日成)3月13日,从保定市消费维权工作网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1月25日至3月11日疫情防控期间,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群众投诉举报咨询总量为9028件。其中电话咨询6995件,受理投诉举报2033件,办结1328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87万元。

  该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顾锁群在发布会上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市场监管局把“保价格稳定、保质量安全、保市场供应、保经营秩序”作为重中之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关停活禽交易、宰杀现场46家;检查农产品交易市场2850家次、商场超市54235家次、餐饮服务单位11465家次、食品生产企业1203家次;检查广告经营单位447个次;检查网络交易平台、网站、网店14122个次,立案153起。

  同时,保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示广大消费者,疫情防控期间应科学防疫,理性购物,依法维权,举报监督。若遇到消费纠纷,应保存好有关消费记录和凭证,依法表达自身合理诉求,对于故意不遵守承诺、拖延推诿履行义务的经营者,消费者要及时寻求当地维权机构帮助,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广大消费者也要主动参与消费监督,对于部分经营者恶意囤积、虚假宣传、哄抬物价、以次充好、拒不履责等不法行为,积极向有关主管部门举报,共建共享良好的消费环境。

关键词:保定,市场监管,315,维权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