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唐县人民法院“隔空”开庭维民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甄慧帅 耿赫敏
2020-03-10 17:20:19
分享:

庭审现场。 耿赫敏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甄慧帅 耿赫敏)疫情防控期间,唐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智慧法院技术优势,迅速启动网上开庭,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不误”。

  日前,唐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了一起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民间借贷案件。审判当日,网上诉讼准备就绪后,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均佩戴口罩有序进入法庭。原告、被告均下载庭审app进入庭审界面,视频接通后,9时30分,法官宣布开庭。

庭审现场。 耿赫敏 摄

  经过20多分钟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案件审理完毕,双方当事人通过“笔录在线会签”功能对开庭笔录进行了线上核对、签字确认。整个庭审程序规范、完整、流畅,双方意见表述充分、明确,充分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

  网上庭审不仅是应对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审理的“特别之举”,也为当事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截至目前,唐县人民法院共接收网上提交立案97件,网上开庭19件,网上调解27件,切实保障和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关键词:唐县,智慧法院,网上开庭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