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一线写真】
满城区刘家台乡“代购员”解决群众生活生产困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刘硕 赵大鹏
2020-03-09 17:10: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刘硕 赵大鹏)“佳林,网上学习还适应吗,手机用的惯吗?有什么学习的问题随时问我啊。”“叔,你除了降压药还有什么需要买的吗?”“邸大哥,你需要买的菜种和30米的塑料薄膜明天一定送到。”……保定市满城区刘家台乡各村的志愿“代购员”每天汇总群众在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并送“需”上门服务。

工作人员走访入户,了解群众需求。 刘硕 摄

  刘家台乡地处满城深山区,群众出行购物不便,居住分散。为解决实际困难,该乡疫情期间创新服务方式,组织各村志愿者成为“代购员”,对贫困户、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的急难问题开展了“订单式”代购帮扶,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疫情期间各学校均开展了网上授课,对于车厂村低保户王小五家两个孩子却成了新的难题。由于生活困难,王小五家只有一台“老人机”。代购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上报乡民政部门,为其在购买学习设备上申请了临时救助,并购置智能手机,保障了两个孩子网络学习。同时,该乡对所有患有慢性病长期服药的老人提供代买药物及生活必需品服务。

刘家台乡及时为王小五家购置智能手机,保障孩子不耽误网课学习。 刘硕 摄

  在春耕生产中,刘家台乡各村针对困难群体开展了春季果树剪枝互帮互助服务,并组织种植能手对果树优产技术进行精准指导。代购志愿者每日统计农户需要的蔬菜等农作物的种子、肥料、农药等春耕物资,并开展统一代购,实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双保障。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