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一线写真】
白沟退伍军人孙爽:化悲痛为力量坚守“疫”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孙鹏
2020-03-02 09:05:21
分享:

孙爽在村口卡点执勤。 孙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孙鹏)疫情发生以来,保定市白沟新城退役军人、民兵战士主动申请到一线参与防疫工作。24岁的孙爽就是其中一位,作为退伍军人参与卡口执勤工作。期间其爷爷因病过世,孙爽在家力主“白事从简”,并第一时间返回卡点执勤,化悲痛为力量。

  孙爽是白沟镇小营村人,2016年退出现役后成为当地一名民兵战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孙爽的父亲主动申请加入了本村防控疫情的工作,走村入户挨家挨户排查,详细登记外来人口,义务为村民搭建防护栏并昼夜参与村口执勤。

  随后,孙爽也积极响应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武装部对全区退役军人和民兵战士主动投入防疫一线的倡议,主动申请到卡口执勤。同时,他还主动将一个月的工资捐献出来,为本村防疫人员购买食品和消毒用品。

  2月23日凌晨,正在卡口执勤的孙爽突然接到了家人的电话,爷爷病危。孙爽急忙赶到医院,只和他亲爱的爷爷匆匆见了最后一面。悲痛过后,孙爽与父亲商量,正值疫情期间应该“白事从简”,决定当天出殡,不通知任何亲属,不聚集任何人员。

  当日下午,处理完爷爷的后事,孙爽便主动申请返回工作岗位,他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在卡口执勤。他和父亲私下有个约定---疫情不解除,坚决不下岗。“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我们退役军人的铮铮誓词!我始终铭记于心,终生不忘!”孙爽激动地说。

关键词:保定,白沟新城,退伍军人,疫情防控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