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房产新闻

1月房企业绩规模同比降12% 多家企业试水线上渠道

来源: 中国商网  作者:
2020-02-05 11:37:59
分享:

  1月,时值商品房市场的传统销售淡季。虽然今年恰逢春节假期,但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1月下旬以来,各地新房销售基本停摆、市场整体成交数据低迷。

  据克而瑞数据,截至2020年1月末,TOP100房企单月实现操盘口径销售金额5097.05亿元,百强房企整体业绩规模较去年同期降低近12%。在疫情特殊时期,部分房企拓展线上销售渠道,一定程度上缓和了线下销售停摆的冲击,但线上销售效果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克而瑞数据显示,1月百强房企各梯队的销售金额入榜门槛均同比降低。截至1月末,TOP100房企销售操盘金额的入榜门槛仅9亿元,同比降低19.1%。

  2月3日,美的置业发布公告显示,1月美的置业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2.1亿元,同比减少约11.7%,而相应的已售建筑面积约49.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约16.7%。

  同日,恒大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2020年1月合约销售金额约为405.5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449.8万平方米。而2019年1月份,中国恒大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431.7亿元,同比下降约6%。

  融信中国披露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1月融信中国连同其附属公司及其联合营公司总合约销售额约为73.58亿元,同比下降2.05%。

  1月26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倡议房地产开发企业暂停售楼处销售活动,严防疫情扩散。而随着全国防疫力度的不断加大,截至目前,湖南、江西、广东、海南、黑龙江以及成都、重庆、福州、南京、苏州、杭州、合肥在内的至少60余个省(区、市)下发通知,要求暂停售楼处销售活动。

  各大房企除了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工作,在春节期间及时暂停了线下售楼处的销售活动。同时也有不少房企如碧桂园、融创、金茂、绿城、雅居乐等,纷纷顺应形势、加大了线上销售渠道的推广力度,通过自有平台、自建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进驻电商平台等多种形式全面启动线上销售服务。在当前特殊形势下,部分房企对线上销售渠道的布局和拓展,不仅体现了房企的营销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也缓和了线下销售停摆对项目整体销售去化带来的冲击。当然,房企线上销售效果到底如何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关键词:企业 房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