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河北孙颖莎世乒赛夺冠 延续女双30年决赛不败神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4-29 10:24:01
分享:

中国队组合王曼昱/孙颖莎夺冠后的喜悦。

  长城网4月29日讯(记者刘海楠)北京时间4月28日,2019匈牙利世乒赛最后一场女双决赛中,中国队组合王曼昱/孙颖莎以4-2逆转战胜日本队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延续了自1989年以来世乒赛女双决赛不败的惊人纪录,同时中国乒乓球队也包揽了本届世乒赛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合全部五项冠军。

       本场比赛可以说打的是惊心动魄,每一拍,每一个球都牵动着亿万球迷心。首次参加世乒赛的00后河北小将孙颖莎和王曼昱,面对日本一号女双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一上来就连丢两局,让人感觉中国两位小将几乎没有获胜的希望了。然而从第三局开始,面对困难,中国的两位小将同心协力放手一搏,最终奇迹般的战胜了日本组合,赛后两位中国姑娘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双方的六局的比分是:8:11、3:11、11:8、11:3、12:10、11:8。从前两局落后,到连扳四局,反败为胜,孙颖莎和王曼昱再次让世人见证了中国乒乓球军团的强大实力,不得不说,中国好样的!

       对于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捧杯的孙颖莎来说,能够站在决赛场地已是最好的证明,能够在逆境中与队友奋力一搏,捧起世乒赛女双奖杯——波普杯,就是对她这些年付出的努力最好的奖励,她也成为了继王楚钦之后中国队的第二位00后世界冠军。而王曼昱在去年连续拿到世界杯团体赛、世乒赛团体赛两个世界冠军头衔,这是她个人的第三冠。

  中国队组合王曼昱/孙颖莎在比赛中。

比赛中的日本队伊藤美诚/早田希娜。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