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内新闻

中国气象局:清明假日北晴南雨 祭扫注意防火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4-03 09:39:38
分享:

  中国气象局发布清明假日期间天气预测,预计假日期间(5日至7日),我国北方大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整体适宜外出祭扫和踏青,但同时多地森林火险等级高,要注意防火。南方多阴雨天气,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需谨防强对流。

  预报显示,5到7日,我国华北大部、黄淮、西北地区东部及辽宁等地主要为晴或多云天气,相对湿度较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波动;华北和东北部分地区还将出现4~5级风、阵风6级;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和吉林等地有小雨或雨夹雪。

  南方地区多阴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及贵州等地有阵雨或小雨,6日雨势稍有增强,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还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人们及时关注最新预警,防范局地强降雨和强对流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此外,预计清明假日期间,北京北部、天津北部、河北东北部、山西中部、四川南部的局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仍为极高级别。同时,内蒙古呼伦贝尔西部、锡林郭勒北部等地部分地区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也较高,目前仍处于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中,提醒大家外出祭扫、踏青时严格遵守相关防火规定,谨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