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基因检测项目落户保定大学科技园 可提供健康预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7-11-27 11:2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展示检测器械。郭升强 摄

检测者提取口腔粘膜组织。郭升强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23日讯(记者 李艮春)11月23日上午,通过人体基因检测可以提前对生命健康进行管控的“基因检测”项目正式落户保定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该项目的落地将促进保定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服务于千家万户。

  据了解,“基因检测”项目通过基因检测可以对肿瘤、心脑血管等疾病提前预警,并及早采取有效的针对性预防措施。此次落户保定的“基因检测”项目由保定佑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服务全面覆盖肿瘤、慢病管理和儿童天赋表征三大类。检测项目包括疾病风险评估、机体功能代谢评估、天赋基因及人体表征等各个方面,适应于孕妇、备孕及普通女性、婴幼儿和普通人群,能够对乳腺癌、肺癌、肝癌、心脏病等高发类疾病和婴幼儿的生长发育等进行分析,从而预测身体患疾病的风险,并有针对性地主动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预防和避免重大疾病的发生。检测价格根据检测项目从200元到万元不等。

  同时,项目还能通过智能可穿戴设备研发与销售,医疗技术研发、科研项目合作、健康管理咨询等业务板块对市民的人体健康进行管控和干预。

  据项目负责人刘攀峰介绍,采取的检测样本将会送至广州,利用分子生物学手段进行科学检验分析,14天便可收到结果。目前,该种检测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都已经广泛应用,在保定尚属首次。

  保定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河北大学科技园副主任邢志勇表示,大众健康是我国未来很有发展前景的产业。该项目是入驻科技园的第一个生物医疗方面的大健康产业项目,大学科技园将依托自身的政策、资金、科技扶持等优势,促进相关产业和企业的发展。

  保定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张燕飞称,基因检测项目的引进和落地,将为保定市民提供精准化服务,有效对身体健康进行管控,促进保定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据悉,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除外伤外几乎所有的疾病都和基因有关,绝大部分疾病,也都可以在基因中发现病因。基因检测是预防疾病最科学、最有效的手段。

关键词:保定,大学科技园,基因检测,健康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