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9月1日投运 片内生免费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6-09-05 11:2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8月10日讯(记者 李艮春)8月10日,记者从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该校办学资质的相关认定工作,管理团队的组建、优秀师资的选拔和培训工作等均已完成。教学楼室内装修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确保九月一日投入使用。

  为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保定承接北京功能转移,打造京津冀基础教育旗舰校,北京市八一学校与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河北辅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在保定首开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先河。

  据介绍,该校为九年一贯制。主要承接高新区义务教育,同时面向社会招生,开创了河北省购买教育服务的先河。招生规划为小学8轨48班,初中16轨48班。今年9月1日开学。学校坐落于植物园西侧,嘉禾路以北,火炬路以西,英利高层建筑以南。占地118亩,总投资4.5亿元。校园整体建筑由欧洲三位顶尖设计师设计,建有空中花园、玻璃栈道、综合水景观、玻璃房式游泳馆、可容纳近千人的剧院、体育馆、400米标准跑道、教师成长学院等高端设施,达到国际化学校水平。学校将融合西方先进的教育理念,以生为本的设计理念,秉持一切皆课程、一切皆教育的课程理念,让生命幸福成长的课堂理念,由自发走向自觉的管理理念,打造文化课程、实践课程、科学课程、艺术课程、体育课程五大课程中心。

  北京市八一学校对保定分校的校园建设、师资招聘与培训、课程设置等各项工作都高度重视,全程参与。

  北京市八一学校与保定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其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晋察冀军区荣臻学校,由聂荣臻元帅于1947年在阜平县向阳庄创建,1949年随军进驻北京。学校集小学、初中、高中和国际部于一体,现代化设施齐全,课程资源丰富,拥有多名特级教师和全国骨干教师,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和学有所长,培养了习近平、俞正声、李铁映、李讷、李敏、聂力、白克明等一大批政治、科技、文化、艺术等方面的社会精英。在全国基础教育领域享有盛誉。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

责任编辑: 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