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电力

国网曲阳县供电公司智能电表改造惠民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曲阳电力 2015-11-19 17:3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智能电表用起来既明白又方便,不仅能随时掌握自家用电情况,还能随时购电充值,不受时间限制,我家智能电表改造后再也不为交费发愁了。”家住曲阳县大赵邱的王大妈高兴地说道。

  为保证智能电表安装工作按照要求规范、高效推进,国网曲阳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克服工程任务艰巨,点多面广等诸多困难,制定出了周密的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加大项目物资保障力度,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在全力推进智能电表安装工作的同时,该公司也积极做好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过程中的优质服务工作,积极主动进村入户开展专题宣传活动、热情地讲解智能电表的使用常识,介绍多渠道缴费服务,发放宣传材料,充分展示智能电表为客户生活带来的各种便利,为智能电表安装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氛围。

  据了解,该公司分两年在全县范围内加大智能表推广和采集运维实施工作,截止目前,共计完成了101985块智能表更换,预计年底将完成14658块更换工作,计划到2016年底前将完成全县23568块智能电表的更换。智能电表安装完成后,电表抄收人员只需轻点鼠标与之配套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就能完成对用户的电表读数远程集抄,避免人工抄表不到位、估抄、漏抄、错抄等现象发生,将极大的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逐步实现传统营销向技术营销的转变。

关键词:国网,曲阳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