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端午节假日期间天气条件适宜外出和中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郭迎春 2015-06-19 18:0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晴天。

资料图:晴天。(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6月18日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郭迎春)据河北省气象台6月18日预报,预计端午节前(6月18日夜间至19日),河北省多雷雨天气。端午假日期间(6月20日至22日),天气相对较好,无大范围明显降雨天气,仅在22日,中北部地区会出现雷阵雨或阵雨天气。假日期间,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29℃至32℃,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6℃至30℃之间,不会出现明显高温天气,天气条件适宜外出和考生参加中考。

  今天白天,全省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各地气温不高,风速不大,空气比较清新。据监测,今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为17℃至30℃,中南部地区为30℃至33℃。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气温下降了1℃至3℃,其中石家庄市区气温下降了1.9℃,降至31.6℃。石家庄市区14时有偏西风1到2级,空气相对湿度27%,能见度为29.7千米。

  预计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将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3℃至25℃,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26℃至30℃,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30℃;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将略有升高,北部地区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6℃至30℃,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29℃至32℃,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31℃。

  另外,中考期间(6月21日至22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适宜,有利于考生正常发挥,但中北部地区雷雨天气对考生出行有不利影响,气象部门建议考生及家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备好雨具,提前赶赴考场。

  未来几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部分地点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局地有中雨。

  明天夜间到20日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20日夜间到21日,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晴间多云。

  22日,中北部地区晴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关键词:端午,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