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受冷暖气流影响河北中南部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郭迎春 2015-05-07 16:0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降雨天气。

资料图:降雨天气。(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5月6日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郭迎春)来自河北省气象台消息,受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昨天(5月5日)白天到夜间,石家庄西部和南部、沧州大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北部等地出现强对流天气。

  据悉,截至6日8时,石家庄南部、邢台中部、沧州东南部共有61个雨量站降雨量超过10毫米,隆尧县气象局观测站雨量最大,为30.1毫米;降雨时,共有43个县(市)出现雷暴,赞皇、临城、内丘、隆尧降冰雹,临城测站冰雹最大直径达30毫米;丰宁和邢台市区出现大风,瞬时风力达到或超过7到8级。

  今天白天河北全省晴天,各地气温明显下降,风力较大。据监测,今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为11℃至22℃,中南部地区为19℃至22℃。与昨日同比,北部地区气温下降了1℃至4℃,中南部地区下降了2℃至8℃不等,石家庄市区气温下降了6.5℃,降至20.5℃。石家庄市区14时有偏东风1到2级,空气相对湿度30%,能见度为17.6千米。

  预计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又将有所升高,但多在25℃以下,其中北部地区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9℃至24℃,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23℃至25℃,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5℃;后天白天,最高气温呈现“北降南升”的趋势,多在27℃以下,其中北部地区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8℃至21℃,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21℃至27℃,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3℃。

  进入5月份,强对流天气将逐渐增多,气象部门建议各地注意做好雷电、冰雹、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工作。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全省阴,唐山南部、廊坊南部、沧州、衡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零星阵雨。

  明天白天,唐山南部、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小雨转多云,张家口、承德北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8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8日夜间到9日,北部、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关键词:气流,气象,预报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