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国家文物局:积极协调开展肉身坐佛追索工作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姜潇 2015-03-25 15:0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此前在欧洲巡展的“肉身坐佛”疑似中国福建省大田县被盗文物一事,24日,中国国家文物局官方网站的消息称,国家文物局正积极协调开展追索工作。

  网站消息说,得知荷兰德伦特博物馆保管的一尊“肉身坐佛”疑似中国福建省大田县被盗文物后,国家文物局立即指导福建省文物部门开展了调查取证工作。

  网站引用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社会文物处处长金瑞国的话说,根据当地遗存的照片、族谱、衣冠、坐轿等物品,以及相关证人证言,现已基本确定该“肉身坐佛”就是大田县阳春村1995年被盗的宋代章公祖师像。

  目前,国家文物局正在梳理完善相关证据材料,并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商开展追索工作。

 

关键词:肉身坐佛,文物追回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