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图片新闻

古巴释放美国囚犯 国会或将就美古关系激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1-07 14:5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务院6日称,古巴遵循两国上月的协议,释放53名美国在古巴服刑“政治犯”中的其中部分人士,华盛顿希望其他人士也会很快获释。但随着6日美国新一届国会的开幕,国会山庄的反古巴情绪或更加高涨,奥巴马可能面临难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萨基告诉记者:“他们已释放部分犯人,我们希望释囚能在最近的未来完成。”她不愿说明有多少人获释

  不过帕萨基表示,释放所有53名政治犯,不是就移民和两国关系最终正常化议题举行会谈的先决条件。这项会谈预定本月稍后举行。

  帕萨基说,她无法说明这些会谈的确切举行时间,“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天敲定时间”。这项会谈美方由助理国务卿贾可布森(Roberta Jacobson)领军。

  帕萨基曾表示,她无法说明53名政治犯中是否有人已获释。释放53名政治犯,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17日宣布他打算与古巴关系正常化的一部分。

  奥巴马宣布与长年不睦的古巴换囚、重新建立关系等历史性举措不到3个星期,新国会6日开议,新政恐将踢到铁板。

  对古巴人权纪录以及释放古巴囚犯承诺的质疑,都可能让国会山庄的反古巴情绪更加高涨。预料联邦参议院与众议院6日重返国会后,随即将召开听证会。

  长期而言,这些障碍会不会减缓迈向关系更缓和之路的速度,仍有待观察;但起码从中可以看出,奥巴马宣布美国扬弃对古巴半世纪的孤立,短时间内不会看到好处,或不会不经激烈辩论即可到手。

关键词:古巴,国会,美国,国务院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