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反腐力作《这是最后的战争》走进河北校园[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话剧《这是最后的战争》剧照(资料图)

  话剧《这是最后的战争》剧照(资料图)

  长城网5月7日讯(记者 李默) 5月8日、10日、12日,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 “2014年国家级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将走进石家庄经济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科技大学,为广大师生献上现实主义力作《这是最后的斗争》。

  《这是最后的战争》是中国国家话剧院在2009年推出的以“反腐”为题材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品,是近年来现实主义戏剧作品中最具代表意义的佳作,目前已演出100多场。该剧讲述了离退休老干部何光明一家人在除夕之夜团聚的故事,小儿子何晓明非法集资败露,准备在除夕之后逃往国外,二儿子何二明与父亲意见不同,不断引起争执。而大儿子何大明向父母隐瞒了一切,希望维系家庭和睦。话剧通过人物鲜明的性格和种种情节冲突,反映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坚韧的党性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及其对当今社会价值观的困惑、思索与求证,同时也折射出对许多社会现象的思考。

  据悉,5月5日晚 “2014年国家级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首场演出在河北医科大学上演,5月7日在石家庄邮政专科学校演出。 

关键词:高雅艺术,校园,话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