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佳
2024-03-27 09:46:27
分享:

动员部署会现场。通讯员 杨雨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雨佳)3月22日,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 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

  据了解,2024年3月至2025年2月,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将紧紧抓好食品生产加工、食品销售、餐饮质量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药品安全、医疗器械安全、化妆品安全、电商平台安全等八个方面工作重点,锚定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社会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损害公益突出问题开展重点监督。

  在食品安全方面,将围绕农药、兽药、重金属残留超标,掺杂掺假,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主动出击,督促查处一批“黑作坊”“黑窝点”“黑工厂”,封堵监管漏洞。在药品安全方面,将重点关注生产销售假药劣药,违规销售使用激素、麻醉、精神药品和过期药品等问题,聚焦生产、流通、使用等重要环节,重拳惩治,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筑牢药品安全底线。在电商平台安全方面,将对“直播带货”“视频推荐”销售“三无”产品、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采取针对性办案举措,深挖案源、紧盯不放,助推新业态健康发展。

  为集中力量办理一批有质效的案件,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净化食药安全环境,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将深化思想认识,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扎实推进;发挥一体化优势,确保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用好数智平台,助力专项监督精准高效;深化实践探索,依法适用惩罚性赔偿制度;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食品药品安全同心共护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保定,检察院,食品药品,督导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