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参加唐县代表团审议 立足资源禀赋 壮大特色产业 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邱恩宇
2024-01-30 14:48:17
分享:

  1月29日下午,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唐县代表团审议,与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孟辉、刘勇、王叶、曹杏坤等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措施具体,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要把报告审议完善好,将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好,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闫继红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她指出,2023年是极具挑战、极其难忘的一年。面对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的有力指挥下,全市各级干部树牢人民至上理念,超前预警、果断转移涉险群众,向险而行、科学精准调度洪水,水退人进、一刻不停恢复重建,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运行、稳中有进的总体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城市“颜值”持续刷新,城市软实力全面提升,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

  闫继红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们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关键一年。希望唐县在城市建设上走在前,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优化区域布局,提升城乡建设品质。在产业升级上走在前,聚焦食品产业全链条发展打造都市农业新样板,积极推进医疗康养相结合,建起多层次健康养老服务产业体系。在文旅融合上走在前,认真学习借鉴旅游热点城市经验做法,谋划一批“文旅+体育”优质产业项目,打造深度游、体验游、沉浸游的旅游业态新模式。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全面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做好“土特产”文章,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关键词:闫继红,唐县代表团,审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