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易县举办首届铁人三项挑战赛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陈泽潭 王斌
2023-07-14 10:41:56
分享:

  7月9日,易县首届全民健身大会暨“荆轲醉杯”2023年易县首届铁人三项挑战赛在易水湖景区鸣枪开赛,来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赛事设半程铁人三项赛、骑跑两项、三项接力组3个组别,赛事路线从易水湖景区大坝码头服务区出发,途经易水湖、龙西公路、田岗知行村等景区景点。其中游泳项目里程0.75公里,骑行项目里程20公里,半程铁三和骑跑两项组别跑步里程分别为5公里,三项接力组跑步项目里程10公里。比赛中,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力拼搏,在旖旎的青山绿水之间,挥洒汗水,超越自我,享受运动乐趣,强健体魄,放松身心。“易县首次举办铁人三项大赛,作为本土选手,我感觉组织得特别严密,沿途的风景又好,我为活动点赞。”参赛选手伊明亮说。

  本次比赛由保定市体育局指导,易县人民政府主办,易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比赛通过体育赛事与生态旅游的有机融合,全方位展示了千年古县、旅游大县的秀丽景色、文化底蕴,有力推动了体育赛事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易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入推动“体育+旅游”模式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该县已成功举办河北省全民健身大会海选赛等一系列赛事,参赛人数达上万人。通过以赛促旅,以赛促兴,推动体旅融合、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易县,铁人三项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