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易县:用好编制“周转池”保障人才用编需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沛熹
2023-07-09 16:28: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沛熹)今年以来,保定市易县县委编办积极发挥编制“周转池”作用,把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关键处,保障全县人才用编需求。

  在严控编制总量不变的前提下,易县县委编办不改变编制的所有权,按照一定比例收回分散在各单位空编的使用权,结合实际建立有效分配、有序使用、动态调整的工作机制,用于保障重点领域引进高层次人才,着力解决空编不用和无编可用的矛盾。通过编制“周转池”,解决了部分行政机关因职责增加划转而专业人才不足的问题,核准了易县发改局等部门使用县直行政编制“周转池”用于配备专业人才,保障重要性、关键性岗位人才需求。为满足重点领域人才引进需求,核准了全县4所中高职学校使用县直事业编制“周转池”80名事业编制用于引进高层次人才,有效解决了教育人才引进中编制不足的难题。

  今年以来,易县核准使用编制引进教育、医疗等各类专业人才115人,其中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人才30人,切实发挥了机构编制保障作用。

关键词:保定易县,编制“周转池”,人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