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高碑店市组织开展沿线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强
2022-10-04 11:32:46
分享:

  活动现场。通讯员 宋强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宋强)为充分发挥路地联防作用,加深广大旅客对铁路安全常识的认知,近日,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铁路公安处高碑店站派出所联合各级护路组织开展沿线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该所联合高碑店市教育局、保定工务段高碑店车间在高碑店市军城初级中学举行了此次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全校7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中,该所副所长张海江为全校师生做了一次爱路护路法制专题报告,通过近年来发生的铁路交通事故真实案例,讲解了翻越铁路、向列车抛掷石块等案件带来的严重后果。民警何岩、张玉向参与活动的师生们讲解了铁路交通安全常识和《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学生培养爱路护路意识。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手册500余本,宣传品200余件,让全校师生认识了铁路护路工作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维护铁路安全的自觉性。

关键词:保定,高碑店市,爱路护路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