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关工委宣讲团积极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耿静
2022-09-30 15:30:55
分享:

  在兴华苑家教服务站,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体验作专题讲座;在全市教育系统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上,启迪参训学员深刻理解家庭教育对孩子心理健康成长的关键作用……今年以来,保定市关工委宣讲团立足保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开展宣讲活动100余场次,2万余名学生和家长受益,多措并举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

  据了解,为了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关工委宣讲团通过召开团长办公会、专题学习会、家庭教育座谈会、参加中国关工委网上培训等形式,深入学习新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通过学习,增强宣讲团员的理论水平和法律素养。同时,结合关工委工作特点,提出关工委系统宣传、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具体工作思路。

  同时宣讲团向广大“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模范、老教师)发出倡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带头学习践行《家庭教育促进法》,督促其亲友子女增强法律意识,身体力行传播家教理念、传承家风故事、传授教子经验,并结合“老少携手喜迎二十大”“‘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等主题活动,协同有关部门,进社区、进村镇、进学校、进企业,传播家教理念、传承家风故事、传授教子经验。

  此外,宣讲团还依托家教服务站、儿童之家、“五老”基层活动阵地、家长学校等场所,把家庭教育向社会拓展,促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有机融合。针对留守儿童隔代监护普遍的现状以及特殊困境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等不同问题,分类施策,开展特殊帮教服务,并组织专家教授开展公益讲座,对教师家长进行培训。

关键词:保定,关工委,家庭教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