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满城区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活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张劼 刘晴
2022-08-29 11:12:35
分享:

  “遇到陌生人让您通过链接转账,千万不要相信……”近日,满城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以“防范养老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养老钱”为主题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向沿街商铺及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指导老年人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如遇可疑情况,要与子女沟通或直接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满城区人民法院结合近期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耐心细致地向老年人和老年人子女讲述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人明理释法,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到位”更“到心”。通过讲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及防范技巧,提醒他们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止损。

关键词:满城,法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