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文化

第四届关汉卿大剧院暑期艺术节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2-08-23 15:34:5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日成)近日,保定市关汉卿大剧院第四届“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闭幕,16场类型丰富的演出和2期艺术夏令营,陪伴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充满艺术感的假期。

  本届“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期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中国杂技团、北京京剧院等专业演出团体,以及钢琴演奏家张佳林、小提琴演奏家张精冶、大提琴演奏家宋昭等名家都在关汉卿大剧院献上精彩的演出。

  其中,儿童剧作为暑期艺术节不可或缺的板块,更成为青少年观众和家长们的观演必选。儿童剧《消失的快盗龙》还原孩子们心中的侏罗纪世界,舞台剧《大灰狼拯救小红帽》将童话、电影故事中的热门IP形象齐聚舞台,卡通舞台剧《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生日的一天》生动演绎大、小朋友们最熟悉的成长故事……

  同时,本届暑期艺术节还让当地学生近距离感受艺术之美。该剧院26名儿童戏剧体验营的学员经过培训后登上舞台,用可爱又稚嫩的表演完成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国家级优秀艺术传承人支道颖向河北小学的学生们讲述木偶的故事,增进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与了解。

  据了解,2022年是“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这一公益品牌落地保定的第四年,关汉卿大剧院将始终致力于艺术的普及与推广,坚持高水准、低票价的公益定位,强化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氛围营造,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关键词:保定,关汉卿大剧院,暑期艺术节,闭幕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