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智能化轨道物流系统正式投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颖
2022-08-14 10:35:27
分享:

智能轨道物流小车正在运送药物。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任颖)近日,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智能化轨道物流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工作人员轻点“发车”按钮,智能轨道物流小车即可把所需药品送至指定各病区。

  医疗救治工作分秒必争,因此标本、药物等物品的运输速度要快、更要保证安全。以往这些物品都是靠人工和手推车经过电梯运送到相关科室。今年6月,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在全市率先升级智慧医院建设,智能化轨道物流系统开始试运营。

  据了解,该系统包括25辆智能轨道物流小车,连接医院静配中心、住院药房、检验科、消毒供应室、输液中心及所有病区,可全天候保障院内医疗物资的高效安全传输。

  “过去为临床科室送药品和标本最少需要10分钟,遇到电梯使用高峰期,花费时间更长。现在有了物流小车,两三分钟就完成了运送。”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轨道物流使医院物资实现智能化传输,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是改善医疗服务流程的重要新举措。

关键词: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智能化,轨道物流,投用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