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民政局开展儿童服务业务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然 康莎莎
2022-05-21 21:33:01
分享:

保定唐县白合镇培训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然 康莎莎)5月19日,保定市民政局联合保定市善和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中心,对市、县两级民政局儿童福利工作人员和全市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工作人员等近6000人进行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保定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王胜利就《保定市未成年人委托照护工作指引(试行)》进行政策解读,对委托照护的定义、工作指引出台的过程、各章节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保定市善和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中心总干事就“如何在志愿服务中激发儿童的最大效能”进行了主题分享,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儿童参与志愿服务的意义和现状,以及如何让儿童在志愿服务中发挥最大效能。

  此次培训拓宽了参训人员开展未成年人服务的思路,提高了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引导未成年人参与社会事务的能力。接下来,保定市民政局将继续组织未成年人服务相关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专业化服务水平,助力全市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

关键词:保定,民政,培训,儿童,服务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