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开展农村“两违”整治 曝光典型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强
2022-06-25 10:3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永强)连日来,保定公安交警深入农村事故多发易发路段,严查车辆超员、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现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6月10日16时50分许,蠡县交警巡逻执勤时,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经查,该车核载9人,实际搭载18人。

  6月16日13时39分许,安国市交警大队民警在翟营路口查获芦某某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该车核载2人,实载11人。

  6月16日16时02分许,涞水县交警大队民警在草原路执勤时,查获郭某某驾驶的蓝色时风牌三轮汽车,核载2人,实载11人。

  6月22日14时许,满城区交警大队民警在满新街庞村路段,查获范某某驾驶的三轮摩托车,核载2人,实载10人(不含驾驶人)。

  6月18日20时58分许,唐县交警大队查获一辆小型面包车,核载7人,实际实载15人。

  6月18日9时18分许,涞源县交警大队民警在白石山村景秀街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蓝色三轮汽车非法载人,经现场检查,该车荷载2人,实载12人。

  6月22日15时许,满城区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中山路东马村路段,发现驾驶农用车的于某存在违法载人行为,经查,该车核载2人,实载12人。

  6月19日,涞水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庄瞳村路口查获一辆非法载人三轮农用车,经查,该车荷载2人,实载11人。

  6月19日11时许,顺平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南环路查获了孟某驾驶的农用三轮车,经查,该车核载2人,实载10人。

  对以上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公安交警部门依法进行了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载客超过核定人数100%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记12分的行政处罚,对非法载客的处以200元罚款。

  据了解,为了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夏季道路行车特点,在全市开展农村道路违法超员、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针对国省、县乡道路和农村道路面包车超员、三轮车、农用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管。行动中,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充分发挥公路巡警中队快速、机动、灵活的特点,根据辖区道路通行特点,认真研判易引发交通违法行为的时间和区域,有重点有目标地开展整治行动。

关键词:保定,公安交警,违法载人,曝光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