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老两口游玩走散 保定交警多方查询助团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2021-02-25 14:42:36
分享:

老人亲属向交警致谢。

  长城网讯(通讯员 高峰)近日,保定市唐县庆都山景区内,一位老人在游玩时与家人走散,唐县公安交警多方努力后,终使老人与家人团聚。

  当天下午,保定公安交警唐县大队交警正在234国道高昌段疏导交通,一位老人神色焦急地走向正在执勤的交警求助。执勤交警了解到,老人和老伴、朋友一起到唐尧古镇旅游,在游玩过程中身感疲乏,就提前到停放车辆处等候大家,结果老人因不熟悉周边环境找不到回去的路,与亲友走散。

  执勤交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询问老人亲属的相关信息,希望通过此来联系上老人的亲属。执勤交警为了尽快帮其找到家人,将其带至辖区派出所,根据老人的描述和人口信息查询,这才得知其了亲属联系方式,并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老伴。两位老人相见后激动不已,感激地握着执勤交警的手一直感谢的话说个不停。

  保定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到景区游玩时一定要时刻注意安全,尤其是带老人和孩子的游客,在游玩过程中一定要看管好老人和孩子,避免走失、走散等意外的发生。如果遇到困难也可随时向警察求助,保定公安交警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帮助。

关键词:保定,交警,景区,救助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