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45名快递工作人员感染 保定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2022-05-18 22:10: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18日讯(记者 李慧英)今天,保定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严防快递物流引发输入疫情。紧急提醒原文如下。

  近期,北京接连出现由社会面散发病例引起的市场、公司、快递物流等重点人群的聚集性疫情,特别是韵达快递长阳分部。5月16日,北京市新增16例韵达快递长阳分中心病例,现已累计确诊45例。为严防快递物流引发输入疫情,有效保护公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以下紧急提醒:

  一、请于5月5日以来曾接收过来自北京韵达快递的市民朋友,包括运输、装卸、仓储、快递、接收等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主动配合属地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凡近14天接触过有本土疫情省份快递邮件商品的人员,建议尽快去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如有异常要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三、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请广大市民近期不要网购或代购境外商品。

  四、收发快递时要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尽量放至固定地点无接触交接。收件后尽量在户外拆件,不带外包装回家,并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喷洒或擦拭邮件、快递表面,做到每一面完全湿润,确保全方位消毒,同时做好拆包、转运工具的消毒。处理完包裹后,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注意手部清洁,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揉搓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子。

  五、快递物流等从业人员要严格按照行业规范,从严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控工作。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等,要严格按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等,及时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如有异常要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六、继续坚持做好常态化防控,主动配合测温扫码查验,坚持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不聚餐等良好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关键词:快递工作人员,感染,保定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