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学院:践行“五个模范” 争当青年先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宗宅 郝江波
2022-05-17 17:36:18
分享:

保定学院“践行‘五个模范’ 争当青年先锋”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吴宗宅 郝江波)近日,保定学院开展“践行‘五个模范’ 争当青年先锋”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保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二斌全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福林安排备课思路和要点,提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度融入思政课堂。思政课教师苑淑娇从融什么、怎么融两方面谈了备课思路,把“五个模范”内容及其精神深度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团委负责人、“青马班”学员代表分别就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结合、增强思政课可敬可亲可信的“三度”效应、激励广大青年投身“西部计划”等方面提出有价值的备课建议。

  保定学院党委书记胡连利提出“三个结合”的备课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精神相结合,与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坚持价值引领,努力为青年大学生打造想听爱学、强基铸魂的思政课。

关键词:保定学院,践行,“五个模范”,争当,青年先锋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