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气温一降再降 今日最高温仅16℃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4-28 10:40:27
分享:

  昨天,冷空气来袭,保定市天空云量较多,气温下降明显,最高气温降至18℃,最低气温8℃。今天凉意犹存,气温继续下降,最高温仅16℃。周五开始气温逐步回升。今天天气寒凉,请适当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今日保定市最高温16℃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28日,保定市阴转多云,西南风2-3级,气温6-16℃。29日,多云,西南风2-3级,气温11-21℃。30日,多云转晴,西南风2-3级,气温7-21℃。

  今明两天我省部分地区有降水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沧州南部、衡水东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沧州、衡水、石家庄南部、邢台、邯郸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29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冷空气接连来袭北方多地气温将偏低

  25日开始,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昨天这股冷空气继续南下,4月28日至5月1日还有补充冷空气影响。27日至29日,西北地区东部、黑龙江东部和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等地气温下降4-8℃,黄淮西部、江淮西部等地降温可达10℃以上。降温过后,东北、华北、黄淮不少地方今天最高气温只有15℃上下,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

  29日至30日长江以南也会迎来降温,届时江南不少地方会从目前的30℃左右降温到20℃左右,西南地区更凉。不过在此之前,江南、华南、西南等地今明两天偏暖明显,不少地方迎来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

  昨天随着高空槽东移和冷空气影响,南方新一轮降水从西南地区东部开始向东发展。今天,北方的降雨将会减弱,南方降雨的中心逐渐东移南压,安徽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29日至30日随着后续冷空气南下,南方大部地区依然有阴雨,降雨重心将转移到贵州、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西、云南东部一带。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