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满城区首个健康驿站即将竣工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扬 时兴宇 李新娜
2022-04-25 10:32:13
分享:

  4月22日,经过200名建设者并肩奋战十数个昼夜,满城区健康驿站装配式隔离板房主体完工,市政供水管网连接完成,目前正进行室内空调、热水器、电视、污水管道、消防管道、电力线路、路面硬化围挡等安装,预计4月底竣工,建成后将为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面对新建大型专用集中式隔离健康驿站项目工作量大、任务紧急的客观条件,满城区住建局成立党员突击队,用汗水和热情与时间赛跑,全情投入健康驿站建设任务。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全体建设者一刻都不敢耽误,只为能尽快交付使用。

  据了解,满城区健康驿站项目概算投资5000万元,位于复兴路与满于西线交叉口西北侧,占地面积70余亩,总房间数645间,建设面积11610平方米,是满城区首个集中建设的大型健康驿站。建成后,健康驿站将分为三个区域,分别为污染区541间、半污染区14间、清洁区90间,结构形式为装配式房箱,建筑一层。

  自4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满城区住建局迅速成立健康驿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参建单位职责分工,合力推进健康驿站建设,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在工程建设中,针对施工现场车多、人多、物资多的实际情况,他们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方案,现场施工人员、设备、运输车辆实行闭环管理,实名备案登记,坚决杜绝“交叉感染”,确保每一位建设者安全。

关键词:满城,健康驿站,竣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