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满城区“擂台赛”唱响实干主旋律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赵大鹏
2022-02-15 10:13:04
分享:

  2月11日,新春伊始,满城区举办强作风抓落实提效能服务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第三轮“擂台赛”,并在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设立分会场,所有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以网络视频形式全程收听收看。春节后召开自上而下大规模会议,彰显了该区从头抓紧、大干快干的决心和意志。

  满城区服务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擂台赛通过“叫真板”,凝聚强作风、抓落实、提效能的“真干劲”。擂台赛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服务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第三轮综合评价工作短片,详细通报了综合评价情况和排名结果。综合排位靠前的部门、乡镇作了典型发言,综合评价排名落后的5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新的一年,满城区委明确“1135”发展思路,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聚焦一个“干”字,奋力推动“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跑出加速度、拼出新精彩。

  该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事争一流工作作风,今年重点打好三个主动仗。一是推动品质生活新区绽放“新颜值”,打好城市更新主动仗。通过补齐软硬件短板,形成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森林城市创建热潮,围绕“畅其路、美其颜、强其能、安其居、固其基、扬其韵”,深入开展城市建设“十个一”行动。二是做大做强“4+2+2”现代产业体系,打好产业强区主动仗。学习借鉴杭州经验,通过精准招商引项目,精细服务促落地,帮扶解困快投产,重点打造好轨道交通产业基地和全国生活用纸产业基地。三是聚焦打造都市农业示范基地和文化旅游休闲基地,打好乡村振兴主动仗。突出抓好“六个一”示范工程,即每个乡镇打造一条精品街道、一个党建示范村、一个景区化示范村、一个高标准集体经济示范村、一个农业产业化示范村、一个公共服务示范村,以点带面实现“农业+文旅”乡村发展格局。

  “担当实干能争先,拼搏竞进出精彩。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关键是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执行力。”满城区委书记刘永胜说,持续推进服务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擂台赛,就是要端正干部导向,严格督导问责,强化正向激励,唱响全区实干主旋律。

关键词:满城区,主旋律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