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气温继续攀升 明日或可达29℃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4-19 10:28:31
分享:

  昨天,保定市天空云量仍较多,但白天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22℃左右,体感较温暖。预计今明两天,在南风的“助力”下,我市气温会步步攀升,明天的最高气温或可达29℃。不过,此时节昼夜温差仍较大,大家早晚外出还需适时增添衣物,做好“春捂”,谨防着凉感冒。

  保定市天晴气温升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9日,保定市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9-26℃。20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气温18-29℃。21日,多云转阴,西风3-4级,气温11-28℃。

  今明两天,我省风力较大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沧州南部、衡水东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20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明两天,气温回升,风力较大,请注意防火。

  本周全国大部迎回暖

  华北气温创新高

  18日至19日,南方降雨范围向南缩减,主要集中在云南至华南一带。虽然江南一带的降雨陆续停止,但天空放晴可能还要等到20至21日,华南地区则要到22日才放晴。未来几天,全国大部总体雨雪稀少,较适宜进行户外活动,但多地处于花粉高发期,易过敏人群外出需做好健康防护。

  随着降水陆续结束,未来几天南方大部气温将步入回升通道。预计今天前后,长江中下游等地暖热回归,最高气温将从17日的不足20℃上升到30℃左右,累计升温幅度普遍超10℃。西南地区、江南等地的不少地方累计升温幅度将达15℃,气温由偏低转为偏高。

  对于北方地区来说,未来几天以晴朗多风天气为主,白天气温回升更快,昼夜温差普遍在10℃以上,部分地区超15℃。预计今天,最高气温20℃线将快速北抬至内蒙古东北部以及黑龙江北部一带,19至21日,东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25℃上下,西北、华北、黄淮等地则会接近或达到30℃,东北、华北部分地区还将创下今年以来气温新高。

  此外,西北、华北地区等地还将频繁出现大风天气,18日至19日,内蒙古东北部、辽东半岛、新疆南疆盆地、青海西部、陕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上述地区居民外出需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谨防高空坠物。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